湯唯扮古裝髮型被批搞笑 張叔平造型引爭議

電影演員湯唯,在大螢幕演出有相當好的成績,相隔12年後,她首度接拍古裝電視劇《大明風華》,才要挑戰自己小螢幕的演出,卻沒想到造型師張叔平為她量身訂做的古裝戲服,湯唯在劇中的造型卻成了網友熱議的話題。

有網友認為湯唯的臉型「真的非常不適合古裝」;有網友則表示應該是造型師的問題「什麼水準的髮型,拉低女神的顏值」;更有網友點出造型上在髮型的部分出了問題「這髮型設計有點搞笑」。

湯唯演出《大明風華》中的「孫若微」,就是明宣宗寵愛的孝恭孫皇后傳奇一生,家中慘遭誅九族滅門,最終像亂世紅顏般地拯救皇室。

她從16歲演到70多歲,事前美姿禮儀、戲劇發聲訓練長達兩個月,拍攝了八個月的時間,電視劇在2018年7月殺青,卻因為遇到了中國廣電總局的「限古令」戲遲遲未能播出。

如今「限古令」過去,湖南衛視電視台表示:「開年就是這個,湯唯和朱亞文的大明皇妃,檔期定在12月17日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