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勢安帥臉全被鳥擋住! 搞笑自封「大鳥哥哥」

陳勢安。(圖/索尼音樂)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陳勢安新單曲《兜轉》將在23日發行,也是BL劇《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的片頭曲,新單曲的視覺以飛鳥撲向臉龐來詮釋受到感情衝擊的疼痛感,想擺脫卻始終在身邊盤旋的畫面呼應歌曲主題,首次拍攝沒有臉的封面,過程十分有趣,陳勢安打趣表示:「我可以當『蒙面歌手』,請叫我『大鳥哥哥』!」

《兜轉》是他首次嘗試迷幻元素,在製作歌曲時,陳勢安想像自己潛入深海中飄蕩,什麼都不管的放任心靈在逝去的愛情回憶裡迴旋,他將這樣的感受融入編曲中打造出「人魚擺尾巴」的節奏,加上放大空間的特效,將無能為力、卻又走不出來的心情與沒有終點的思念,唱進歌中。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描述蕭立呈(涂善存飾),為了追回喜歡BL的初戀劉美芳(紀欣伶飾),開始刻意接近好兄弟藤沐仁(陳立安飾),慢慢的從哥們變成情人;醫學院高材生傅永傑(林嘉威飾)喜歡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葉幸司(安俊朋飾)快十年,當喜歡成了執念,他設局讓哥哥成為自己的人,不讓哥哥從自己掌中逃走。

新歌的視覺跳脫傳統框架,以飛鳥撲向臉龐卻刻意不閃躲,透過衝擊的視覺體現歌曲中的迷惘與疼痛感,同時鳥也代表著自己,盤旋在內心的世界中,在回憶中兜轉。第一次拍攝沒有臉的單曲封面,陳勢安覺得非常有趣,笑著表示:「如果有機會參加『蒙面歌手』的話,造型都想好了,就是這個了,大家可以叫我『大鳥哥哥』!」不過拍攝時,他的視線完全被鳥擋住,要靠「聽聲辨位」來擺出攝影師想要的感覺,讓他一直很期待最後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