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女拍呼籲短片 加國總理轉發大讚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一名生活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的五歲小女孩,拍攝了許多呼籲大家保護自身健康的短片。小女孩在影片中告訴大家,要盡量待在家、勤洗手,並且多看幾次她所拍攝的影片。她希望藉由這些影片可以幫助大家遠離病毒,避免染病。

女孩教導大家如何正確的洗手。(圖/AP Rebecca Knight 授權)

小女孩透過影片表示,她想拍攝更多影片幫助人們避免感染武漢肺炎。小女孩在影片中不斷強調,她是非常認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待在家不要出門,並且常常洗手。洗手的時候要記得來回搓洗雙手,手指間也要記得洗乾淨。

女孩請大家盡量待在家不要出門,並且勤洗手。(圖/AP Rebecca Knight 授權)

小女孩告訴她的媽媽,她想拍攝這些影片是因為她的阿姨傳給她一支影片,影片內容是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感謝一群為了避免病毒擴散而放棄參加比賽的小孩們。

女孩拍攝許多呼籲短片,受到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大力稱讚。(圖/AP Rebecca Knight 授權)

小女孩所拍攝的這些影片不但受到了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的稱讚,並已經在網路上被轉發了18,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