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TAIWAN CAN HELP!華航「天空國家隊」短片感動萬人

▲ 「天空國家隊」短片曝光後,感動數萬人。(圖/華航提供)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許多國人滯留海外無法回到家鄉,中華航空深負國籍航空的責任,多次協助完成接包機任務,近期台灣更發動「Taiwan can help」的活動,以「口罩外交」的形式,捐贈口罩至病情嚴峻的國家,華航也擔當重要的運送角色。

「這是一支來自台灣很特別的隊伍,他們每次出發都是冒險,要對抗看不見的對手,每次回家都是感動,載回了很多人牽腸掛肚,他們沒有歡呼聲,沒有計分板,沒有手牽手,沒有肩並肩,只有使命與決心,他們是為你前行的『天空國家隊』,相信勇氣一定可以讓我們天空再相見」

▲ 「TAIWAN CAN HELP」華航也扮演重要的運送角色。(圖/華航提供)

華航近日在臉書、YOUTUBE頻道上分享這則影片,揭密不為人知的艱辛幕後工作,包機、運送口罩的過程被紀錄其中,可以看見絲毫不馬虎的消毒過程、運送人員防疫裝備的重視,他們也在影片中表示:「他們是為你前行的天空國家隊」。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獻上感謝之意,影片也在短短時間突破22萬次觀看。

▲ 防疫人員對於防疫裝備的檢查也相當嚴謹。(圖/華航提供)

▲ 防疫人員消毒過程絲毫不馬虎。(圖/華航提供)

但針對法國媒體先前將台灣捐贈物資行為,誤報成中國的事件,許多網友希望華航能夠正視「改名」一事:「真的辛苦了!但支持改名Taiwan Airline!」、「希望可以改名,要不然根本是為人作嫁」、「謝謝所有英雄,你們是最棒的,辛苦了!還有支持改名,不要再用China了,拜託拜託。」(影音編輯:謝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