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恩回來了! 《靈異女僕》再掀恐怖題材熱潮

打從電影《哈利波特》系列告一段落後,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飾演榮恩的演員魯伯葛林特的蹤跡。不像他的同事艾瑪華森《美女與野獸》演出真人版的貝兒,或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熱衷演出獨立製片,他幾乎消失在影壇上。好不容易現在魯伯特葛林特終於復出了,這回要挑戰恐怖影集《靈異女僕》。

由Apple TV+投資的恐怖影集《靈異女僕》(Servant),找來《分裂》《異裂》而重新翻紅的導演M.奈沙馬蘭,擔任劇集的監製與導演。故事發生在費城,一對夫妻雇用一位全職女僕,希望擔任他們小孩的保姆

這看起來再稀鬆平常不過,但是等到妻子出門後,丈夫才向這位女僕坦承,其實他們的小孩早就死了,嬰兒床上的那個洋娃娃,只是幫忙妻子度過悲傷時期、漸漸接受現實的替代品,希望她不會在意。但這位女僕一點都不在意演這齣「家家酒」,甚至日子一久,她手上的洋娃娃好像逐漸有了生命似的,儼然「假戲真作」,還傳出嬰兒的哭聲!到底這個房子裡頭,無法分辨現實的是誰?而他們請來的,真的是位女僕嗎,還是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