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運動場上的著名靈異怪談 鬼月來聽鬼故事…

那些運動場上的著名靈異怪談 鬼月來聽鬼故事…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就連運動員…他也是會見鬼喔!鬼月就是要聽點鬼故事啊,不然要幹嘛!?

一、讓好兄弟也愛上棒球的澄清湖棒球場

澄清湖棒球場的現址旁邊,以往都是亂葬崗及軍人公墓,也讓這座球場在啟用之初的靈異現象頻傳,據說有人曾經在地下停車場看到早期的將軍開著黑頭車,晚上也常常出現不明聲響和光影。當時以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的雷公隊,在這裡已經吞下五連敗,時任球隊總教練的徐生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道,日前一個具有特殊感應力的朋友跟他說在電視轉播上看到觀眾席上有一些奇怪的「人」一直在鼓掌叫好,不管雷公隊安打或失誤都一樣,徐總一聽覺得不太對勁,隔天就請球隊後援會擺案燒香祭拜天地及好兄弟,還焚燒了一本棒球規則,讓這些好兄弟也能看懂棒球。說也奇怪,雷公隊在當天的比賽馬上就以單場18支安打的表現,大勝對手10分而終止連敗,這真的是巧合嗎?

二、美國最著名的鬧鬼棒球場

位於紐約羅徹斯特的邊境球場(Frontier Field),是雙城3A球隊羅徹斯特紅翼隊的主場,也是全美唯一公開認證的鬧鬼棒球場,ESPN還曾經在2005年製作專題報導。這座球場啟用於1996年,球場員工也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不斷目睹各種靈異狀況,不堪其擾的工作人員在2004年特別聘請捉鬼專家來這裡一探究竟,結果這些專家確實親身經歷許多難解狀況,也拍下幾張疑似鬼魂出現的照片(影片第2分30秒),專家們甚至宣稱有些鬼魂向他們表示,很高興看到以前的聚會場所被改建成棒球場。連阿飄都愛看棒球,這才是正港的國球啊!

三、不肯離去的明星球員

聖母大學(University og Notre Dame)的美式足球隊頗具盛名,多年來一直在這座校園內遊蕩的「他」,更是許多當地學子津津樂道的話題。基普(George Gipp)曾經是聖母大學最受歡迎的美式足球明星,他也是校史上第一個獲選進入全美明星隊的球員,只是他在25歲的時候就因為嚴重的咽喉炎及肺炎而離開人世,而那已經是1920年的事了。詭異的是,聖母大學的校園內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出現各種靈異現象,例如空無一人的教室大門會自己開關、有人在半夜聽到不明的法國號聲響,最誇張的是有人曾經目睹基普在一片黑暗的校園內騎著一匹白馬閒晃,看來基普到了另一個世界倒是變得更多才多藝啊。

四、史上最清晰的球場靈異轉播片段

2014年發生在Bolivian足球場的這一幕,真的是讓透過轉播收看的觀眾及播報員都看傻了,也讓靈異事件頻傳的Bolivian足球場更加鬼影幢幢。

五、雷霆隊的致勝幫手!?

位於奧克拉荷瑪城內的Skirvin Hilton飯店,一直都是當地非常有名的鬧鬼旅館,幾乎所有NBA球員都知道那裡住了一個名為艾菲(Effie)的鬼魂,根據相關報導指出,艾菲曾經是飯店的工作人員,並與飯店老闆發生一段不倫之戀,但當老闆某天得知艾菲懷有身孕後,就把她鎖在位於10樓的一間房間內,以避免東窗事發,直到艾菲肚中的小孩出世還是無法踏出房門一步,絕望的艾菲就這樣抱著小孩從房間的窗戶一躍而下,結束了她倆的生命,也開啟了飯店的靈異傳奇。

也不知道雷霆隊是有意還無意,來到這裡造訪的客隊大部分都是安排入住這間飯店,在過去幾個球季中,曾經傳出有尼克球員抱怨半夜一直聽到不明聲響而讓他們難以成眠,隔天比賽也就打得有氣無力。還有一個公牛球員曾經表示自己的浴室門不知為何突然猛然關上,某個太陽隊工作人員隔天早上起床還發現自己的浴缸竟然自己裝滿水。

或許,雷霆隊近年來主場勝率這麼高,不是沒有原因的……

六、讓石佛也嚇傻的她

位於舊金山灣區的Claremont度假村,同樣是當地相當知名的見鬼勝地,據傳一個在此過世的6歲小女孩把這裡搞得雞犬不寧。2014年作客準備對上勇士隊的馬刺隊,正好入住這間度假村,當時練完球正準備進房休息的鄧肯(Tim Duncan),看到隊友艾爾斯(Jeff Ayres)正用鑰匙打開房門,卻發現怎麼樣都打不開,但奇怪的是他清楚聽到自己的房間內有小孩子在活動的聲音。

鄧肯隔天接受採訪時說道:「我真的聽到他的房間裡有小嬰兒的聲音,當時我並沒有感到害怕,因為我以為那個房間內本來就有人,只是飯店給錯房間鑰匙而已,但是當我隔天聽到這裡的故事,以及事後確認那個房間裡面確實沒有人時,真的是讓人背脊整個發涼,當時絕對有小嬰兒在裡面,我非常肯定!」

雖然被嚇了這麼一下,石佛畢竟已經老僧入定,隔天依舊帶領馬刺隊贏了比賽,但他還是不忘特別強調:「下次不要再住那間飯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