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錢總是存不了?一張圖分析你的破財弱點

你是否也有無法儲蓄的困擾?透過心理測驗,可知道自己的理財弱點在哪。圖片來源/ingimage

平常是否有儲蓄的困惱,雖然內心知道不存點錢不行,但總是又被外物所吸引花掉了呢?日本媒體「DRESS」最近就分享一則心理測驗,透過判斷一張圖,可以知道你容易被什麼樣的東西破財喔。

請問你認為這張圖片是什麼呢?

圖中的這個東西,你認為它是什麼呢?圖擷取自DRESS

A金卡

B海報

C窗戶

D橘子巧克力

看成A金卡的你,容易因名牌商品而破財。金卡是地位的象徵,重視地位的你,總是喜歡將名牌穿戴在身上,藉此博取周圍的認可。雖然你也不是對自己本身缺乏自信,但在心情稍微低落的時候,你就容易想藉其他東西來挽回尊嚴。此時千萬要告訴自己「沒問題的」冷靜下來,就不容易亂花錢了。

看成B海報的你,容易因追求成長而破財。海報象徵著自我主見,而你的主見容易受到他人左右,一點好壞評價都會影響你的思考。因此你會花大錢在學習上面,藉此爭取他人的好評。不過比起花錢,你更該建立起信心,若能自我肯定之下,你的成就感也會更有味道喔。

看成C窗戶的你,容易因交際而破財。窗戶是交際的象徵,代表你是個外向的人,時不時就會與人約出去聚餐、玩樂。你願意把錢投入和他人相處的時光,但也別忘記自己的立場。試著把預算分點給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上,讓自己過得更加幸福喔。

看成D橘子巧克力的你,容易因娛樂而破財。巧克力是快樂的象徵,代表你是個正向樂觀的人。為了尋求新的刺激,你願意在遊戲、娛樂上花錢。這樣的你容易被慾望左右,不知不覺就砸下重本。因此你最需要的,便是在下手之前,能夠告訴自己「別衝動」的忍耐力,將那些錢轉去投資更有用的東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