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老鼠碰上貓被玩還是弄死?測驗你的同情心如何引發

老鼠遇上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圖片來源/ingimage

 

在一棟房子裡,老鼠突遇貓咪!你覺得接下來這兩隻動物會發生什麼事呢?日本媒體「CREA」近日發布了一則心理測驗,答案會表現出你的同情心,究竟會如何發揮。

請問,老鼠突然遇上貓咪,老鼠會…

A 被吃掉

B 被玩弄

C 貓咪和老鼠玩在一起

D 什麼事也沒發生

選擇A老鼠被吃掉的你,是在感到成就感時發揮同情心的類型。當然,這樣的你在能力上非常優秀,可以立刻讀出弱者的需求,進一步的採取有效協助。越能得到成就感,你的行動就越會凸顯。就像是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會主動讓位的類型。

選擇B老鼠被玩弄的你,在對方陷入窮途末路時發揮同情心的類型。你是個擁有特殊才能,並且以此過活的人。你平常看起來並不特別關心弱者,不過當對方陷入困境中,你就是會立刻伸手拉一把的那種人。就像是看到有人跌倒,你會馬上去攙扶的類型。

選擇C貓咪和老鼠玩在一起的你,是平常自然就會發揮同情心的類型。你總是能體諒到周圍大家的想法,和眾人保持良好的關係。也因為你對誰都能自然和睦相處,因此能感化周圍,有時別人也會求助於你這個能力。你就有如在看到馬路上有人因為搬運重物而動彈不得時,會去幫忙的人。

選擇D什麼事也沒發生的你,是會給予他人心靈上支柱的類型。貓咪和老鼠相遇卻什麼事也沒發生,暗示你的個性非常溫柔,有著如「世界和平」這般人人都能得到幸福的願景。好比即使聽到重複的事情,你就是依舊能保持微笑,讓對方繼續說完的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