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水彩盤還是圓餅圖? 測驗你的說謊功力如何

誠實是項美德,不過人生在世,總有幾個不得不撒點謊的時刻。碰到這種狀況,你能保持鎮定,面不改色嗎?日本網站「TRILL」提供一道心理測驗,可以測試你是不是善於說謊的人。

圖中的這個圓,你認為它是什麼呢?圖擷取自TRILL

請問圖中的圓型,你認為它是甚麼呢?

1.水彩畫盤

2.丁字褲

3.鈴鐺

4.圓餅圖

 

選擇1.水彩畫盤的你,是很能說謊的人。當你說謊的時候,神情基本上毫無不同,很少會被拆穿。你對於自己的情緒控管非常在行,不容易輕易顯露感情,能快速反應種疑難諮詢。你就是能夠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能融入各種狀況的人。

選擇2.丁字褲的你,還算可以說謊的人。當必須顧慮到他人心情,而需要撒點小謊的時候,你很自然地就能辦到。由於你的心地善良,因此當你為了壞事而說謊時,會不自覺太過僵硬而露餡。說一些無傷大雅的謊還行,但只要心裡出現罪惡感,你的表情馬上就會顯露一切。

選擇3.鈴鐺的你,是不太能夠說謊的人。就算你想說謊,也會因為想太多而失敗。你是個深思熟慮的人,因此要在談話中,及時想到謊言來當場應付,對你來講難如登天。你太容易注意到自己話語中的矛盾,所以越是違背心意,講起話來就越不順,還是少說點謊比較好。

選擇4.圓餅圖的你,是沒辦法說謊的人。你只要一說謊,就會立刻性情大變,輕易地被他人看穿。你是個單純的人,當你碰到非說謊不可的狀況時,會明顯感到煩躁,一切都不想管。就連對方是小朋友,你也會直接說出現實,而不懂得給予孩子們夢想。不過如此直接的你對他人而言,是非常可以信賴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