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爆紅心理測驗!直覺選一隻動物 測你的「壓力來源」

▲韓國爆紅心理測驗!直覺選一隻動物,測你的「壓力來源」。(圖/翻攝自《KBS》節目截圖)

人生在世,免不了必須承受到壓力,但每個人最在意的地雷不同、壓力來源也不同。韓國綜藝節目《二天一夜》就曾在節目上公開一個心理測驗,憑直覺選出一個動物,便可以知道你內心深處的「壓力來源」為何。一起來看看吧!

如上圖所見,有6種動物,猴子、羊、牛、馬、老虎、熊貓可以選擇,題目的情境則是你前往叢林旅行,與當地的原住民一起生活了段時間。當你決定回到都市生活後,當地族長送你一份禮物,讓你在上述6種動物中選一隻帶回家。你會選哪一隻呢?

#選猴子:壓力來自「人際關係」

為了在社會生活,不得不和一些合不來的人相處與溝通,這是你最大的壓力來源。雖然表面上你能夠維持融洽相處的假象,但其實你內心恨不得與這些人斷絕來往,毫無瓜葛。

#選羊:壓力來自「愛情」

你最近在愛情方面有很大壓力,如果你有戀人,這代表你們可能正在爭吵或發生矛盾,關係有惡化的趨勢。如果你是單身,這代表你渴望談戀愛而不可得。提醒你過分追求有時也是徒勞無功,還是順其自然吧。

#選牛:壓力來自「工作與成功」

你把工作與成功看得很重,你希望擁有一份好工作、賺大錢,擁有光明的未來,最好還能組織幸福的家庭。這份對成功的憧憬,無形中讓你產生很大壓力。有目標是好事,但不要太急躁了,記得一步步來。

#選馬:壓力來自「每天不變的日常」

每天重複不變、反覆上演的日常生活,對你來說是很大的壓力。你渴望找到一些真正喜歡做的事、迎接不同的新挑戰,但這並不容易,很容易在過程中迷失方向。或許第一步可以先試著把自己的腦袋清空,放掉一些太複雜的想法。

#選老虎:壓力來自「自尊心」

你自尊心非常強,因此如果覺得被人無視,就會感到非常難受。無論是成為與他人比較的對象,或是遭到指責、批評,你都很容易解讀成對自尊的傷害。其實你應該學習分辨別人的意見,無理的不須在意,有建設性的則接受聽之,不必牽涉到自尊。

#選熊貓:壓力來自「自己的懶惰」

你因為自己的行動力太低而感到壓力,即使有想要做的事,你往往也是淪於空談或計畫,實際的行動無幾。你對於如此懶惰的自己,感到十分失望且因此備感壓力,請努力克服自己的惰性,別讓懶惰成為習慣。(編輯:倪浩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