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開球狂飆138公里 日本搞笑藝人為何痛哭?

▲搞笑藝人高岸宏行開球前大哭。(圖/取自東京電視台)

養樂多隊昨日在主場神宮球場出戰廣島隊,剛好舉行「松山日」,由愛媛縣松山市出身藝人組合TIMON D的高岸宏行、前田裕太兩人擔綱開球,結果高岸在開球前痛哭,意外受到矚目。

濟美高校是甲子園強權,曾經還有不少日職球員出身此校,安樂智大就是濟美高校畢業,而高岸也曾有日職選手夢,可惜他雖然可以飆出150公里速球,在就讀東洋大學後,卻因傷無法再打球,最後成為搞笑藝人。

▲高岸宏行(右)、前田裕太過去是濟美高校球員。(圖/取自東京體育報)

不過高岸賽前曾發出豪語要飆出170公里速球,但最快實際飆出138公里,他說:「在我心中已經有這樣的球速,從松山來的球迷應援聲也讓我感受到力量,因為我哭了所以沒什麼力量,但我現在很有力量了。」

其實高岸真的曾有機會挑戰日職,或許是感慨,也或許是感動,他在投手丘留下不捨的眼淚,或許也是跟已故的監督上甲正典報告,「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