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驕傲:念學店也能是人生勝組!!只要__就月收42K

[img]https://upload.cc/i1/2019/06/20/0UagOj.jpg[/img]

大學生很多人在大四的時候會體會到要出社會的焦慮,甚至有人在大三就已經在擔心惹,而很多台灣人喜歡戰學校,出社會也還是免不了繼續被別人用學校看人…當然這在出社會久一點之後可能會改善,但至少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好像學校好不好就已經先決定了啊?

Dcard網友就表示,自己學校就是常常被人家叫「學店」的,不過他跟各位被大家說是「學店生」的同學說,大家要自立自強,就算是學店畢業也是可以高喊「我學店,我驕傲!」的~

他說自己是2017年的畢業生,經過一年的努力考上了公務員,雖然覺得也不能算是一份好工作,但非常穩定,於是他也呼籲同是「學店生」的各位:「請各位還在學的同學,當你在課堂上滑手機的時候,當你不知道畢業後去路的時候,就去考公務員吧!」

他以「先求有再求好」來鼓勵大家,他說自己即便考上了公務員,但因為是「監所管理員」,他覺得很不人道,所以也是在「騎驢找馬」中,不過考上的這工作即使累,月收也是有42K,拿了加班費後可以到50K,年收也是可以到480K以上,而且公務員也是有公務員的福利,他覺得有屌打很多行業了,而且家人也不擔心他畢業就失業。

不過他也跟大家說要設好停損點,不要當萬年考生,然而他比直銷還正向的告訴大家,學店畢業雖然沒用,但學店考上公務員,有用。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而他這番誠心的分享文也讓很多網友紛紛點讚啊~

「很棒」

「至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加油~沒有學不學店,只有自己付不付出」

「穩定很好」

「不管是什麼工作,自己喜歡滿意最重要」

「推推,你超棒的」

「我讚賞你的心態,誰管你哪間大學,一堆逢甲賺的比台大醫多好幾倍。」

「所以每次看到醬料的出來戰學歷或者薪水我都笑笑的,沒出過社會果然只是強一點的高中生罷了。」

當然,也有網友覺得,他們是看不太懂驕傲在哪裡啦…

「是嗎?」

「公務員,不是大部分單位補休比較多!?」

「喔喔,過幾年後你的新技能就是耍廢了,哪會過勞死?坐辦公室的偷懶一堆」

「所以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

「果真是學店水準的文XD」

雖然網友們的反應兩極,不過這位自稱「學店」畢業的原PO,大多還是受到大家肯定,畢竟大家好像也覺得,這樣畢業有工作很好啊~知道自己要幹嘛很好啊~收入過得去也很好啊~

那大家覺得原PO這套「學店畢業攻略路線」到底有沒有實用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