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早鳥投履歷 以資訊金融業最熱門!

 

台大徵才博覽會登場 金控業創新金融搶才

全台廠商數最多、最具指標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即將本週末(3/9)日開跑。人力銀行業者搶快公布畢業生就業調查數據,有4成5的畢業生會在畢業前開始投遞履歷,更有9.2%在畢業1年前未雨綢繆規畫職涯。而最想投入的產業為「資訊/科技業」,期待平均薪資32K,最希望員工福利能優於勞基法。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3月9日在台大椰林大道舉辦,今(2019)年參展廠商數增加至297家,預計提供2萬5,000個工作機會,包含聯發科、鴻海…等知名企業都在行列中。未來一週內還將舉行68場公司說明會,甚至有企業直接安排在教室內筆試或面試,準備提前搶才。

1111人力銀行在今(8)日搶先發布調查,今年即將畢業的新鮮人中,有72.5%準備立即投入就業市場,其中4成5於畢業前投遞履歷,比例較去(2018)年微降,卻有9.2%在畢業前1年就開始找工作,較去年調查的4.2%明顯上升,顯示希望「贏在起跑點」的畢業生逐年增加。

調查也顯示,今年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以「資訊/科技業」居冠,其次為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業」,最重視的就業條件以「優於勞基法的員工福利」獲得冠軍,其次是希望工作環境氣氛佳、固定加薪與薪水優於同業,平均期望新資為32,015元,比去年減少1,038元。以學群交叉分析,數理化學群期待薪資38,750元最高,文史哲學群只有27,500元,相差超過萬元。

金融業近年力推「數位金融」,各大金控業者全力加入台大徵才行列,包含中信金、台新金、富邦金、國泰金…等。其中中信金因應海外版圖拓展、保險業務成長與創新金融科技等業務需求,大幅徵才5,000人,職缺包含儲備幹部、法人金融信用分析員、理財規畫師…等;台新金則將出動數位銀行吉祥物Richart狗,將徵求儲備幹部、法金助理客戶關係經理人、儲備理財專員…等,釋出近800個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