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聽證會充滿搞笑烏龍 貝佐斯偷吃零食被看得一清二楚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在聽證會席間偷吃零食遭鏡頭拍下。(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眾議院於29日舉辦反壟斷聽證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等科技巨頭均以遠端視訊的方式參與。其中首次參與的貝佐斯可能是不習慣漫長又嚴肅的聽證會,直接在鏡頭前「偷偷吃零食」,而那些對科技不熟悉的議員們,說出讓人啼笑皆非的問題,也成為許多網友關注的焦點。

相較於其他三間公司的執行長,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是首次參加國會聽證會,在面對議員提問時,一度發生忘記取消靜音的事情,還讓議員出言提醒「貝佐斯先生,你的麥克風靜音了。」除了靜音事件外,貝佐斯的視訊畫面也多次出現問題,聽證會甚至一度中途暫停休息,方便他解決技術問題。

而長時間的聽證會,似乎也讓貝佐斯坐立難安,從畫面上可以多次看到他猶豫是否要伸手拿零食,最終無法抵擋誘惑的貝佐斯,還是在鏡頭前大喇喇的「偷吃」,但他猶豫不決的模樣,還是遭到鏡頭拍下,而且他還多次移轉水杯的位置,就只是讓他比較好取用。

相較於貝佐斯的行為,有部分眾議員的提問就引起網友討論。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推特帳號遭到限制發文,有議員就問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說「為何限制川普總統兒子的帳號發文」,祖克伯就無奈的回答「那件事情是發生在推特上,並不是Facebook」。而眾議員斯比特(Greg Steube)也質問Google執行長皮查伊「為何把我的競選廣告郵件丟入垃圾郵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