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都市傳說「猛鬼樂園」靈異頻傳 8年倒閉淪廢墟原因曝光

被稱為「猛鬼樂園」的卡多里樂園,當年耗資上億打造,如今成為靈異傳說的廢墟場。(翻攝自臉書)

被稱為「猛鬼樂園」的卡多里樂園,當年耗資上億打造,33年前是一座人氣遊樂園,開業短短8年就收攤,成靈異樂園,更傳不少靈異事件,也是年輕人搶著去試膽熱門地方,不過當年超夯卡多里樂園為啥會關閉,也引起討論。

台中知名廢棄遊樂場「卡多里樂園」,1983年2月開園,人氣爆棚,每到假日都會人滿為患,是台中第一個大型遊樂園,場內不僅有摩天輪還有超長滑水道,更有號稱首創全台的「360度雲霄飛車」。

不過卡多里樂園卻在1994年宣布關閉,僅開業短短8年,關閉後成廢墟,隨即靈異之說甚囂塵上,甚至還有失蹤、命案傳言,就連國片《紅衣小女孩》也在地方取景,不過樂園地主透露,當時不曉得電影公司要拍鬼片,看到預告才意外得知。

針對卡多里樂園為何無預警關閉,據《東森新聞》報導,老闆葉石頭透露,當年因要到緬甸投資皮包製造工廠,想把樂園交給員工,但因為「計較太多」加上談不攏且繁瑣,最後乾脆停業,「他們的意思是要把勞資的年資結清掉再重新算」;而近2年年多,葉石頭也積極轉型,砸上億將該地轉型生態農場,希望藉此帶動荒廢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