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故宮天菜皇帝戴上「彩虹口罩」

生活中心/簡若羽報導

為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率指揮中心同仁配戴粉紅色口罩出席記者會,以行動告訴小男孩「顏色不分性別」,不僅各部會首長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林佳龍紛紛響應,許多政府粉專也換上粉色LOGO,引起熱烈迴響。而故宮南院也曝光一張圖片,幫「古代天菜」戴上「彩虹」口罩,讓數千網友們讚爆。

故宮南院幫北宋皇帝宋太宗戴上彩虹口罩。(圖/翻攝自故宮南院臉書)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並發文寫道「不管你是什麼顏色的口罩,你永遠都是最棒、最獨一無二的存在。」更以主題標籤標記,「博物館平權多元與包容」、「BeProud」、「粉紅色口罩最棒了呀。」

只見小編將古人畫像進行後製,幫北宋第二位皇帝–宋太宗佩戴上彩虹口罩,同時在留言處PO出口罩原圖寫道「彩虹口罩在這邊,免預約,免排隊,無限量供應。」隨後又加碼曝光未後製的宋太宗畫像並高喊,「脫下口罩的天菜在這邊。」

小編也加碼曝光口罩和宋太宗原圖。(圖/翻攝自故宮南院臉書)

小編也加碼曝光口罩和宋太宗原圖。(圖/翻攝自故宮南院臉書)

創意十足又幽默的貼文一出,立刻吸引數千網友按讚留言,「沒有歧視就是最棒的顏色」、「奉天承運,皇帝罩曰…彩虹」、「那鬍子很有穿透力啊」、「想買這款口罩」、「這個可以呦呦呦!來一盒」、「想要動物版的」、「讚啦!讓我最驕傲的祖國」、「我也喜歡粉紅色口罩,但最好有彩虹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