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墨百大暢銷榜商管書奪冠 文學小說類占比最高

本土電子書業者Readmoo讀墨今天公布2019年度百大暢銷榜、閱讀榜,今年前11月的電子書銷售額為去年的1.8倍。百大暢銷榜中,由商管書「原子習慣」奪冠,文學小說類榜上占比27%為最高。

目前為全球最大繁體中文EPUB電子書服務商的Readmoo讀墨電子書今天發布2019年度百大暢銷榜、閱讀榜,延續2018年的強勁成長態勢,2019年電子書銷售依舊亮眼,1到11月的電子書銷售額(不含硬體)已是2018年全年的1.8倍。

而暢銷榜前三大分別是:「原子習慣」、「惡血」、「真確」;閱讀榜則由「惡血」、「人類大歷史」、「13.67」拿下。

讀墨電子書2019年度百大暢銷榜中,文學小說、商業理財不分軒輊,各占整體銷售的27%、26%,社會科學、勵志成長則分列第三大、第四大類別,各占17%、12%。

總銷售排行榜中,「原子習慣」、與「惡血」兩本商業理財作品搶占前2名,比爾.蓋茲選書「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是去年短時間內銷量最多的書,今年仍然長銷並且登上第3名。

讀墨電子書說明,向來深受讀墨讀者歡迎的文學小說,無論是純文學或大眾文學,在2019年仍然是讀者最愛的類別。這次榜上有不少與影劇改編相關書籍,如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潮「我們不能是朋友」登上第4名。

還有,描述職場厚黑學的「七個會議」位居第12名;演員謝盈萱完美詮釋的「俗女養成記」原著,以平實筆觸打動人心,排名第13名;南韓演員孔劉與鄭裕美主演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名列第24;今年金鐘獎大贏家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同樣登上暢銷百大。

銷售成績與文學小說不相上下的商業理財類別,以學習、工作、時間管理術相關書籍最受歡迎;而綜觀今年上榜商管書籍,可發現內容常有從腦科學或心理學出發的各種應用技巧,及精確解讀數據的教學,讀者能系統性地整理外在資訊、內在思考,更能精準地管理人生,不再窮忙,活得自在從容。

另外,讀墨電子書也觀察到,香港局勢的動盪、民主與極權的價值辯證、政治議題的各方角力,同樣反映於百大暢銷中。

像是描述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紅色滲透」位居第8名、洞悉時代之惡、分析關鍵年代獨裁風潮的「暴政」名列第14名;儘管中共當局集體「被失憶」,仍有「重返天安門」記錄六四的歷史真相;「中國:潰而不崩」預測未來將潰敗的中國、不崩的中共,對台灣所可能造成的影響,未刪減版的「香港簡史」帶領讀者探索這顆東方之珠的今昔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