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喪屍日記 引言

 


我們擁有一項優勢,他們還很年輕,並不是訓練有素的槍手,大部分是二十歲的年輕人。其中一個是他們之中帶頭的,是個年紀稍微大一些的中年人,留著一把蓬鬆的鬍子,一臉驚惶失措,站在倒在血泊中的夥伴屍體旁。他們不敵我們猛烈又紮實的火力,紛紛倒地,那個男人絲紅的眼眶泛著淚,把槍口對著自己的太陽穴扣下板機,果斷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牆上濺滿了艷紅的血漬。

暗處走出一個年輕的女孩,看到這種場面,昏厥了過去,手中的手槍滑落到地上,在幽暗的走道上迴響,像樂譜的最後一個音節,我二話不說,彎身保護倒在地板上的那個少女。

一個年輕金髮女孩,唐納德知道我的堅決,知道勢必要帶她回營地,剩下不到五個人,扛不動其他死去夥伴裝滿食物的背包,我掏出小刀為防萬一,要給他們的頭顱補上一刀才行。

「身處團隊之中,就必須承擔起團隊負的一面」唐納德嚴肅得說。

今天前往超市的路途,勉強穿越了危險的道路,唐納德說暗巷有死角,不勝防範死人,道路則會曝露你的位置,因為活人更值得提防…… 路邊一輛汽車,隱約聽到廣播著,沿著城鎮鐵路往北走,我們提供庇護所,誰能抵達,誰就能活命…
囂張眼袋,化妝也藏不住?網美公開『快速消眼袋』的秘密►
Sponsored by 綺麗嘉美型診所
我不懂喪屍為什麼要吃人,更不懂我們為什麼要殺人。為了活下去而殺人,他死我活,像上帝發瘋恣意訂出的法則,簡單卻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過,遵循這種法律讓我們行動自如,也就奉行不渝了。 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何時變成現在這副德性的?這個話題,在醫院裡很少人提起。我們在這,而事情就是這樣,我們不抱怨,自顧自的營生。

***

遠處傳來一聲尖叫,在醫院走廊上迴蕩,我立刻加緊腳步衝刺。是她,她醒了。 玲瓏的曲線一覽無遺,肌肉纖細,但和她小女孩般的骨架很搭。她手無寸鐵地蜷縮在角落裡,我緩慢得走向她,嚇得她花容失色,驚叫連連。

她咬牙切齒,眼看床邊的一杯玻璃,舉著就要拿我開刀。 碎玻璃正中指著我的印堂,利鋒微微顫動。但這一刺得不深,僅僅稍微擦過額葉罷了。我一手接過來,扔在地上。伸出雙手,嘆了一口輕柔的氣,但其實我無助得很。我們才剛殺了她的夥伴,又怎麼能夠看起來不嚇人呢?

「停!不許在靠近!」

「你是誰?」她眼睛迷濛的眨眼。
「先喘口大氣吧」我回應。

「妳又不是一個人了,妳誰也不是,歡迎回來!」

她一臉茫然呆望著我。然而,當我伸手去碰觸她時,她卻沒有迴避,也沒有趁機補我一刀。

「我是克萊兒,你得保證我的安全」 我伸手撫摸著她的頭,甚至沒感覺到她在發抖,八成是嚇呆了。我握住她的手,拉她站起來走在醫院大廳。他們的目光落在我們身上,也落在克萊兒身上。我握著她的手,半拉著她朝他們走去。她兩眼發愣,踱步跟了上來。 我們不發一語,就這麼坐在圍牆上。感覺來的恍惚,各種念頭在腦中打轉。克萊兒無力地握著我的手,兩眼圓睜,直盯著我的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