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揭「驚人數字」:一關鍵很重要 35歲存款多少才正常? 

許多人在讀大學時選填學校、科系,會將未來的工作收入作為參考,不外乎希望得到優渥的薪資待遇,將來過好的生活。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 30 至 35 歲,該有多少存款才正常?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點出「驚人數字」,更有許多人認為一關鍵十分重要。


原 PO 以「 30~35 歲多少存款才是正常?」為題,貼文題到 30 歲過後,基本上進入適婚年齡,結婚、買房子,甚至是將來有小孩,一大堆的費用接踵而至,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在這龐大費用下,請問 30~35 歲期間的人,多少存款才算 OK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大多網友認為「沒有買車買房基本上 500 萬起跳」、「 500 差不多」、「 500~1000 萬,或一棟房子」、「沒房的話至少 500 萬吧」、「認真說覺得 500 萬,但投資在自己身上花掉的錢也可以算入,出國唸書 500 就燒掉了,但留在當地工作兩年回本之後賺更多」。
不過,有人認為「一關鍵」相當重要,「要看父母決定,白手起家成家立業大概很難存」、「父母決定存款」、「有爸媽幫忙一下就差很多了」;其他網友紛紛回應「該買的都買了之後,銀行現金 100 左右沒動很久,不過也是看收入,我弟收入夠高,存款就跳很快」、「每個月都月光族」、「負債 700 萬房貸,現金只留 10 萬應急用 QQ 」、「要看給多少家用啦」、「你 30 歲有 300 萬就該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