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手式就嗆你、否定你、嘲諷你?台灣長輩口氣都超差!

大家有沒有遇過一種人,講話都很喜歡否定別人,聊天的時候一定會出現的經典句子就是「不是!……」、「沒有!……」或是「錯了!……」。這種講話的方式,可能一開始還可以接受,可是,越聽越多之後,就整個不會想繼續回應惹啊…因為好像你說什麼都會被對方否定的感覺。

網友reena6190就表示自己身邊有這種人,每次對話都很不想繼續下去,跟對方說了以後有收斂一陣子,但沒過多久又固態萌發,簡直悲劇…

結果一堆網友心有戚戚焉表示,這種人真的很多啊啊啊啊~而也有網友表示,最崩潰的是,爸媽等級的長輩,這種TYPE的超級多啊啊啊啊啊~

「我媽就是這樣…女兒白眼翻不完」

「我媽啊哈哈哈,就是習慣」

「我家很多長輩都是這樣說話」

「我爸就這樣,都無視」

「我家人也是這樣,句點他還一直碎念,真的令人煩躁」

「我媽」

「我婆婆就是這樣,後來我在他面前就越來越沉默」

但這件事情似乎完全不是少數,因為網友xoxo2017也表示,他媽就是講話愛帶嗆味的人啊~

他列舉了幾項他媽常常用的講話方式,歸類以後發現,根本很多長輩都喜歡這樣用嗆人的語氣說話…

示意圖,非本文涉指之對象。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示意圖,非本文涉指之對象。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攻擊性回話。

原PO:哥哥說今天不回家吃,那就不用煮飯,我去買晚餐回來簡單吃。

媽:啊不然我要怎麼煮飯?只有我們兩個吃飯很難煮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否定,最後卻說了一樣的結論。

原PO:媽,剛剛那個新聞,我覺得…

媽:不是啊!我覺得…

表現得像沒在聽人說話,別人不說了又要問。

原PO說他媽還有一點讓他最不爽,跟媽媽說話的過程中,她就在哼歌,整個說話的過程就一直哼,直到原PO安靜不說了,媽媽反而問:「然後呢?你幹嘛話說一半?」

說話語氣好像別人都是笨蛋一樣。

中午拿了一台量血壓的手環。

原PO:不知道這種電池好不好買?

媽:啊不好買他們公司設計那個做什麼?(口氣就是:你說什麼廢話啊)

就出現了一眾網友忍不住也表示,他們家長輩也是這樣,相處起來很容易爆血管啊~

「我媽也時常會帶嗆味的講話,明明想好好說話,最後都會吵起來」

「我媽也是,都會講到我語氣也變差,然後她就會反過來罵我有必要這樣講話嗎」

「我媽也是!什麼都先說不是不是,然後講一模一樣」

「我家媽媽也是,是不是那一代的長輩都很容易這樣子」

「我媽也是耶,非常不客氣,隨時等著嗆人,非常沒禮貌」

「我媽也是回話都很嗆,口氣很不好,不知道在不高興什麼」

「我爸也是啊,明明是想關心我,不過用有點激怒你的方式,久了就習慣了」

「我媽平時很好,但也是習慣性的說話帶刺」

「我阿嬤講話一定不能好好說,一定要尖酸刻薄又諷刺,最後沒人想靠近她」

這種狀況似乎當事人都沒有自覺吼?都沒覺得自己說話怎樣,而且好像被別人說了也不一定會改得過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