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這工作曝薪資遠勝同學 年輕人搶當xx!

台北市清潔隊員月薪達4萬元,除了工作時間穩定,又不用擔心裁員的問題,近年來吸引大批年輕人、高學歷分子加入這個行業。此外,還有一名8年級的女孩,大學剛畢業就考上清潔隊,她對此表示,自己的同學目前都還沒有人「月薪能到4萬元」。
▲不少年輕人投入清潔隊員的行列。

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25歲的吳小姐剛成為社會新鮮人,就報名清潔隊員考試,並且順利考上,她表示自己原本的目標是投入廣告業,但由於入行薪水只有25000元,儘管迫於無奈成為清潔隊員的一員,但對於現在工作待遇非常滿意,且還稱以前的同學沒有人月薪到4萬元。

此外,還有一名白小姐簽了4年的志願役後,發現軍中的生活非常不自由,自己想要出國、進修,都需要跟長官申請,且24小時都要住在軍營裡,讓她不禁埋怨沒有願景、軍旅生活不是她要追求的東西。而當上清潔隊員後,她直言身為女性比較辛苦,但下班後自己的時間很多,現在不但可以學外語、其他專長,甚至還在準備考公務員;不過也有一名體院畢業的男清潔隊員表示,這份工作就是勞力活,除了要面對臭味撲鼻的廚餘垃圾,且風吹雨淋都要出勤,有些人也因為無法接受工作環境,而選擇離開這個職業,不過他也強調,會投入這份工作,是覺得相對安穩和安定。

據台北市勞動局數據顯示,清潔隊20到29歲的年輕人錄取率,從2015年的28%,到2017年快速成長至40%,而在2014、2015、2017年,超過的半數的錄取人員都具備大專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