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分4派苦勸「至少半年的錢」 存款有幾萬才敢離職?

工作總會面臨低潮,除了遇到挫折,上司、同事相處也是其中原因,進一步萌生「想離職」的想法。但離職並非容易,得顧及現實層面,有一名網友16日就在PTT發文詢問,「戶頭有幾萬才敢離職?」有鄉民給出中肯建議,再找工作並非容易「大約維持6個月開銷比較合理」,但也有許多人苦勸「先找到再離職比較穩」。
網友在PTT八卦版以「戶頭有幾萬才敢離職」為題目發問,並且好奇大家戶頭裡是否有緊急預備金,「有幾萬才敢離職找新工作,重點你們把回去舊公司的路完全斬斷嗎?」沒想到這個問題竟引來4派回答。

部分的網友認為大約一個月的薪水就夠了,「3萬差不多了吧,一個月夠你花了」、「不負債都可以」、「找得到工作,沒錢也OK」、「3萬就夠了,衝吧」。

但有許多曾離職後找工作的網友表示,再找工作並非容易,「認真回,可以撐3個月~半年的錢」、「大約維持6個月開銷比較合理」、「6個月的生活費,給你參考」、「20萬吧」、「被動收入20幾萬,不工作都沒差」、「剩20萬以下就離都傻瓜」。

保守派的網友表示,「先找到再離職比較穩」、「騎驢找馬」、「找到新工作了再離啊,沒有退路別出手啊」、「找到再辭不就好了嗎,想穩妥就備10萬吧。」

也有網友認為,「餐廳端盤子都能活,怕屁」、「我就不相信你一個月找不到工地還是超商」、「想辭就辭啊,沒家庭的話」、「直接辭啦,房仲缺人到爆,月薪5萬還保底」、「再不行你還可以加入迷彩(國軍)啊,對不對」、「問了永遠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