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低、存少」 拿不出10萬應急!青壯年難買房

大家出社會之後開始工作,有些人在同一份工作待久了,因為覺得疲乏,或是對於環境、同事不夠滿意,便會萌生離職的念頭,但若是真的要決定離職,卻又令人猶豫又掙扎,怕是自己一時衝動賠上一份其實還不錯的工作。對於如此惱人的困境,有專家提出了三種狀況,一旦中了其中兩項,就該考慮將工作告一段落。

當工作身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論是認識新朋友或是在家人親戚之間的交談,都不免會透露自己的工作內容。而如果這份工作做起來讓人覺得委屈,或是自己都不認同自己在從事的工作,在聚會或是社交場合中,根本不想和人提起。以如此狀況留下來,也絕對不會太長久;反之,如果對於自己工作本身就感興趣,也很願意和大家聊起,那姑且不論薪水和福利有多好,就算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了。

雖然在工作中把事情做好是表面上最首要的事情,但是人際交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然而大多數的職場環境免不了一些勾心鬥角,若是與同事之間相處的壓力,已經比工作壓力還要大,甚至嚴重到會影響到工作狀況,如此繼續待在同一個環境只會更累,這時就表示該辭職了。

即使工作再怎麼辛苦,不過若能從其中獲得成就,那則將會是支持我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之一。但有部分的人工作久了後發現,自己已經忘記原本在追求的目標與理想,日常上下班、領薪水的常態已流於形式,然而這其實和我們最初的方向不一樣,所以還是應該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才能發揮工作效能,爭取更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