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文學驚悚劇場》進軍韓國奇幻影展

《鏡文學驚悚劇場》中卓立執導、温貞菱主演的《打掃》入選韓國富川奇幻影展。(鏡文學提供)
《鏡文學驚悚劇場》中卓立執導、温貞菱主演的《打掃》入選韓國富川奇幻影展。(鏡文學提供)

集結7位台灣優秀導演拍攝的《鏡文學驚悚劇場》捷報頻傳,該系列7部短片除了將在今年台北電影節奇幻單元接連2天舉行世界首映,其中2部《打掃》《樂園》也雙雙入選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另外,甫獲優良劇本首獎、鏡文學編劇賴東澤所寫的科幻心理驚悚類型片《紅星孤旅》也入選富川的創投項目。

此次入選富川影展的2部短片《打掃》《樂園》分別由卓立、林冠甫執導。温貞菱與蔡淑臻主演的《打掃》,故事描述年輕女子朱婷住在一個對住戶整潔有嚴格要求的社區,她因清潔程度多次未達標準,房東太太下了最後通牒,為留下來,她得想盡辦法去除汙漬。許時豪、班鐵翔、廖雅珺與應采靈等實力派演員同台的《樂園》,敘述結婚30年的夫妻為重拾愛情感覺,來到一座神祕樂園,但卻在渾然不覺中付出殘酷代價。

入選富川奇幻創投項目的《紅星孤旅》,劇本以火星為背景,全片僅有1名人類角色,描述人類與人工智慧的情感與權力鬥爭。《紅星孤旅》將於6月30日至7月4日,在富川影展創投會上與各地製片及投資者進行媒合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