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市長:中壢鐵路地下化盼核定後7年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與交通部及鐵道局,前往視察中壢車站臨時後站及機場捷運A23站,目前正在施作新的臨時新站以及跨越前後站的陸橋,預定明年9月完工,完工後就可進行中壢車站的站體開挖,也同步進行軌道遷移。市府目前已將鐵路地下化的綜合規畫報告送到交通部,希望在通過核定後7年,鐵路地下化可以完成。

鄭文燦:中壢鐵路地下化盼核定後7年完成。
鄭文燦:中壢鐵路地下化盼核定後7年完成。
更多
鄭文燦受訪表示,中壢火車站新站以及機捷A23站進度,目前正在施作新的臨時新站以及跨越前後站的陸橋,預定明年9月完工,完工後就可進行中壢車站的站體開挖,也同步進行軌道遷移。未來的A23站以及中壢車站,將是鐵路地下化、機場線、綠線三路線的交會點,也是未來中壢的交通樞紐。

鄭文燦表示,市府希望2年內完成站體結構開挖並進行工程施作。目前鐵路地下化的進度,已經將綜合規畫送到交通部,希望今年可以通過。同時將已做到內壢的臨時軌道往南延伸到中壢、平鎮,這些基礎工程一旦完成,接著就要來設定進度,市府希望在綜合規畫核定後7年,鐵路地下化可以完成。

鄭文燦指出,目前機場線進入中壢的進度超前,機電工程也正在上網進行發包作業,將來機場線跟綠線可以互相接軌,整個桃園的捷運系統第一階段骨幹網路就可全部定案。

鐵道局北部工程處第三工務段長巫新煌表示,鐵路地下化臨時軌工程目前除了用地取得,還有周邊部分違建可能要拆除,這是現階段所面臨的課題,但希望將影響降到最低,在綜合規畫通過後,工務段在開工前也會辦理說明會,讓附近民眾了解工程的必要性及可能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