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港文學公園設施擾民 「轉動愛情」答答響

「轉動愛情」令人失眠?彰化伸港文學公園入口設置印有詩句的「轉動愛情」滾筒,只要轉動滾筒,裡頭的鐵珠就會發出巨大的聲響,讓人崩潰又失眠!

筒裡鐵珠魔音穿腦 詩句也沒解說
縣議員賴清美指出,伸港文學公園才剛完工,但是居民怨聲載道,因為「轉動愛情」的設計太奇怪,竟然滾筒裡有鐵珠,轉動後就會「大鐵珠、小鐵珠」團團轉,傳出「答、答、答」連環聲響,緊鄰公園就是鄉立圖書館與民宅,白天是擾民,晚間更是魔音穿腦,連來公園運動、玩耍的男女老少都受不了。

賴清美並強調,除了「轉動愛情」的聲音讓人失眠,連居民最期待的兒童遊戲區沙坑,沙坑的面積實在太小,只能容納三、五個小朋友,尤其是沙坑還離地面不低的距離,這樣設計反而危險。

也有民眾說,「轉動愛情」上的文字讓人看不懂,原本以為是每個滾筒念起來是一首詩,後來推敲應該是「橫著念」才會連貫,不過現場也沒有介紹是誰的作品,至少也應該設立解說牌,這才符合「文學公園」的精神。

公所︰考慮取出鐵珠 解說牌再研議
伸港鄉代理鄉長曾金來表示,文學公園工程正在進行驗收作業,鄉代會下鄉考察也提出沙坑過高、「轉動愛情」聲音過大的問題,將會進行改善。鄉公所建設課指出,「轉動愛情」會產生聲音是因為裡頭有鐵珠,將考慮請廠商取出鐵珠。

伸港文學公園位於鄉立圖書館旁,老公園進行新設計,去年先完成彩繪牆部分,再發包進行文學公園工程,工程費約為六百萬元。

至於,「轉動愛情」滾筒上的文字部分,伸港鄉公所表示,這是取材作家陳義芝、林徽因詩句,還有聖經、佛教故事的句子,其中,陳義芝在伸港度過童年時光,特別選錄其詩句;而有關解說牌的部分,將視民眾的反應再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