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煞18刀砍死屋主 冤魂未散傳靈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19年前發生一起駭人命案,2名蒙面歹徒闖入24歲楊姓男子所經營的機車行搶劫,當著楊妻及3個月大的女兒,狂砍楊男18刀致死,從此大樓頻傳靈異事件,後來陸續發生多起墜樓案、發現乾屍木乃伊等,被當地人私下稱作「猛鬼大樓」。

自從嘉義機車行命案後,整棟大樓頻傳命案。(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翻攝pixabay)

據《鏡週刊》報導,案發於2001年4月間,2名歹徒盯上嘉義市彌陀路上一家機車行,清晨從後方未上鎖窗戶潛入,悄悄來到二樓臥室行竊,正好楊妻起身替女兒泡奶,發現屋內有陌生人走動,嚇得尖叫吵醒丈夫,結果楊男反遭2名歹徒持刀壓制在床。

雙方纏鬥逾10分鐘,2歹徒見事情沒完沒了,竟起了殺意,當著妻女面前,持開山刀朝楊男胸、腹猛砍18刀,直到他奄奄一息才罷手,並持塑膠繩綑綁其四肢,接著將家中財物搜刮一空後逃逸,楊妻急將丈夫送醫救治,但最後仍因失血過多不治。

案發後,楊妻帶著年幼女兒離開傷心地,警方從現場採集到一滴血,但因線索不足,命案遲遲未破,直到2010年歹徒再度犯下持槍搶銀樓,逃亡過程因出車禍落網,經比對DNA才發現,竟與9年前嘉義機車行命案血跡相符。

報導指出,事件等待9年才總算沈冤得雪,不過這棟約20層樓高的大樓卻從此不再安寧,之後陸續傳出4起墜樓案,此外還曾發生警方協助點交法拍屋時,發現原屋主陳屍住家超過一年時間,屍體已成「木乃伊」般乾屍,令人震驚不已,傳過去曾有職棒球員將這裡當作宿舍,入住後也感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