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 Facebook 的照片保存到 Google 相簿裡囉!

Facebook 去年曾宣布相簿備份計畫,現在正式提供此項功能,可以把 Facebook 裡的照片和影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中儲存。

Facebook 隱私和公共政策總監 Steve Satterfield 表示,Facebook 認為如果使用者向 Facebook 共享內容,那使用者也有權利可以將內容移到其他服務上,因此 Facebook 開發了新工具讓使用者可以將 Facebook 裡自己上傳的照片和影片轉存到 Google 相簿裡,之後也不排除和更多平台合作。

該怎麼將 Facebook 的照片轉存到 Google 相簿裡呢?

STEP 1:點選 Facebook 提供的「設定」選項(電腦版在右上方的三角形下拉選單中,手機版則在功能表的最下方)。

STEP 2:找到「你的 Facebook 資訊」選項,並點選其中的「移轉你相片或影片的副本」

STEP 3:在選擇目的地的位置點選「Google 相簿」(目前只能移轉到 Google 相簿中,之後會有更多平台可相互移轉)。

STEP 4:登入打算移轉照片的 Google 帳戶,並選擇「允許」授權。

STEP 5:設定完成後就可以按下「確認移轉」囉! 移轉時間端看資料內容多寡,在過程中可以隨時停止。

Facebook 表示此項工具已經開放給全球使用者,因此不論你身在合作都可以即刻備份自己的照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