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台第3座資料中心 傳落腳雲林

雲林縣 /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繼GOOGLE在彰化、台南興建資料中心後,現在又傳出要在台灣設立第三座資料中心,而這次設廠的位置,傳出是雲林斗六科技園區的6萬坪土地。雲林建設處說,這塊土地所有者原本是中國人造纖維,在上周出以36多億元,出售給某外資企業,這間公司背後是不是GOOGLE,縣政府私下說,礙於保密協定無法證實,但強調,不論任何企業來雲林投資,都非常歡迎。

為了提供網路雲端服務,GOOGLE在彰化及台南,分別建有兩座資料中心,兩地投資金額都超過200億元,帶動地方經濟。現在傳出GOOGLE即將在台灣,設立第三座資料中心,這次選擇位置,傳出是雲林斗六科技園區內,這塊6萬坪土地。

民眾VS.記者說:「還滿震驚的(怎麼說),因為雲林也沒有說非常的發達,不過它(GOOGLE)來也算是好事。」民眾說:「可以提供很多雲林在地的一些科技人才,然後在這裡獲得工作的機會。」雲林縣建設處說,這塊土地原本持有者是,中國人造纖維公司,20年來都閒置荒廢,但在上周以36.44億元,賣給外國一間科技企業,但縣府說礙於保密協定不能透露。

雲林建設處長李俊興說:「若是說相關的這些所謂的企業大廠,願意來我們雲林縣來投資的話,那縣府這邊都會竭誠的歡迎來予以協助。」如果是GOOGLE設廠,建設處說,依據前兩座資訊中心,投資金額都超過200億來看,這將會是繼六輕以來,雲林最大的投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