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協拍國際時尚短片《Inhuman Love》入圍美國布魯克林電影節

▲鶯歌陶瓷博物館化身為科幻時尚空間。(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國際知名時尚設計師陳科維(Alex King Chen),和美國知名雙胞胎導演、攝影師Adam Hayes、Nick Hayes合作拍攝的藝術短片《Inhuman Love》,在新北市協拍中心的協助下,赴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府大樓停機坪取景拍攝。影片入圍本屆美國布魯克林電影節(Brooklyn Film Festival),將於今(二十九)日至六月七日開放全球觀眾參與票選,只要上官方網站註冊,就能夠在期間內免費觀看一四0部、來自三十個國家的優秀短片並參與觀眾票選活動。

臺灣之光陳科維,是美國知名服裝設計師,曾為范冰冰、蔡依林、蕭亞軒等眾多名人設計造型,作品深獲Vogue、Elle、GQ、Marie Claire、Tatler、Prestiege等時尚雜誌肯定。本次率領國際團隊,共同創作藝術短片《Inhuman Love》,以「愛」出發,搭上前衛科技的風格,探討地球環境議題。赴臺拍攝時,在新北市協拍中心的推薦下尋找合適場景,劇組在看到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清水模建材與特殊的格柵設計,覺得影片能在這樣的建築形式中取景,營造前衛實驗的風格,直呼不可思議。而陶瓷博物館的戶外水池,在燈光的照射下,水波粼粼,更讓整個空間變得十分夢幻;樓高一四0.五米位於三十三層頂樓的市府停機坪,往下俯瞰,新板特區摩登的景色盡收眼底,也經過團隊的巧手,呈現出充滿未來感的迷幻氛圍。

陳科維表示:「時尚短片雖只有四分三十秒,但這個計畫卻籌備了兩年,設計了四十四套服裝,並且動員了英國、美國、德國、宏都拉斯、香港、臺灣等六個國家、共六十七名工作人員一同完成。後製特效更花了一,二00個小時,希望能透過這部短片傳達珍惜環境,拯救地球的正面意義。」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這次國際協拍除了文化局本身的館舍外,也動員了市府秘書處等各機關協助。協拍中心更是全程協拍,幫助國際劇組解決在臺拍攝的疑難雜症,希望時尚短片《Inhuman Love》能在影展上取得好成績,讓全世界看見來自臺灣的創意與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