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接力!周興哲、文姿云搞笑限動夯

因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運動賽事大停擺,唯有國內體壇一枝獨秀,棒球、籃球、足球等等賽事不受影響,成為各國矚目的體育焦點,雖然東京奧運延期確定,但是對於選手來說,訓練從不間斷,家中各個角落成為新的工作形式,居家客廳成為專屬健身空間,國內閃耀在世界舞台的菁英運動員,訓練之餘,也玩上了最近流行在社群媒體上的「運動接力」, 短片不僅吸引各類運動明星加入,就連歌手周興哲、時尚部落客莫莉Molly也加入,號召民眾一起動起來。

周興哲最近拍攝運動接力短片,宅在家也能運動。(圖/翻攝畫面)

「運動接力」玩開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空手道運動員,外號「小清新」的文姿云,正經八百的練習,對象卻是搞笑的尖叫雞,踢完後點名換人接力;效力於CBA聯盟的上海久事大鯊魚的吳永盛,換手運球投籃命中,一樣指名球迷接力,運動選手面對無可預期的巨變打亂了原有的行程,面對獨自訓練的時光,分享運動照片或是影片,養成運動習慣,倡導正面積極的力量。

莫莉Molly最近拍攝運動接力短片,號召民眾運動。(圖/翻攝畫面)

文姿云最近拍攝運動接力短片,搞笑演出。(圖/翻攝畫面)

運動選手玩「運動接力」合情合理,但是當音樂人或是部落客也加入運動行列時,對於一般民眾更有說服力,時尚部落客莫莉Molly也跟著選手們玩起影片接力,每天固定用活潑的影片與粉絲互動,分享美妝保養的知識和穿搭靈感,號召所有人一起養成運動的日常習慣;原本應該在各地宣傳演出的周興哲,順勢成為「宅男」,他透過直播影片分享音樂靈感、日常下廚做菜、與挑戰新運動時的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