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靈異記憶!澎恰恰錄《鬼話連篇》中邪嘔吐「被女鬼附身」

澎恰恰過去主持靈異節目時曾被女鬼附身。(圖/翻攝自「澎恰恰的大鼻峒」臉書)

資深藝人澎恰恰28日驚傳因債務糾紛遭到騷擾而輕生,因此報警處理,事後他在臉書PO出39秒影片澄清「烏龍報導,笑笑就好」。在演藝圈打滾30多年的他擁有無數經典作品,尤其提起靈異節目,就不得不想到1991年他主持過的《玫瑰之夜-鬼話連篇》。

《鬼話連篇》以請來賓上節目分享鬼故事為主,之後又加入靈異照片的解說,在當時是討論度相當高的綜藝節目。某次錄影時,許效舜先講了1個辛亥隧道的鬼故事,接著準備要講第2個故事時,澎恰恰開始出現異狀,在一旁的許效舜察覺到詢問「澎哥有點頭暈?」然後繼續說著故事,沒過多久,澎恰恰雙手顫抖,做出「喊卡」的手勢,示意暫停錄影,低頭一言不發,許效舜很機警地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握著佛珠在一旁誦經助念。

澎恰恰當年在節目中被附身,許效舜機警在旁誦經助念。(圖/翻攝自TTV台視官方頻道youtube,下同)

澎恰恰雙手顫抖,做出「喊卡」的手勢,示意暫停錄影,低頭一言不發。
澎恰恰突然情緒崩潰、痛哭流涕。

就在此時澎恰恰突然開始反胃嘔吐,接著整個人趴在桌上,手不停敲打桌面,許效舜再問「有話要講嗎?」,澎恰恰突然情緒崩潰、痛哭流涕,許效舜急忙請人打手機給他的師父過來幫忙,在場的另一位來賓倪淑君完全看傻眼。

事後這起中邪事件多次被人提起,澎恰恰表次,那天錄節目突然覺得身體無法動彈,耳邊不斷傳來陣陣女子的哭聲,像是被人上身般只能趴在桌上,經過老師現場誦經後才恢復正常,之後老師告訴他,因為女鬼得知是「鬼話連篇」節目,所以想要藉由節目為自己發聲,從此製作單位嚇到再也不敢在晚上錄影。《鬼話連篇》在台視共播出1500集,轟動一時,用「鬼話」在一個世代的內心留下許多「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