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短片「逆浪前航」 國防部:力挺海軍

國防部公布「逆浪前航」影片,以此肯定與嘉許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這次成功執行捍衛海疆及宣慰任務的辛勞努力。(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今年度敦睦艦隊的康定艦、岳飛艦人員已於今天(4日)上午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磐石艦全員346人則是再度採檢後,若有確診者送醫、陰性者解隔離回家自主健康管理。國防部下午表示,國防部已納編海軍司令部編成關懷小組,將持續關懷、鼓勵並慰問官兵、學生及其家屬,期望所有人員平安健康,順利重返工作崗位。

國防部指出,國人的支持與鼓勵,是國軍最大的精神泉源與前進動力;台北101大樓將在4日晚間點燈,為國軍打氣、為國人鼓勵、為台灣加油,點燈文字包括「國軍加油」、「國人齊心」、「台灣精神」、「原力同在」。

國防部同時公布「逆浪前航」影片,以此肯定與嘉許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這次成功執行捍衛海疆及宣慰任務的辛勞努力,更要藉由影片力挺海軍,向國人承諾「我們會儘快平安重回崗位,繼續為國家屏障海疆」。

國防部表示,期盼社會各界愛護磐石艦、岳飛艦及康定艦官兵,因為有國人的鼓勵、關懷及支持,讓所有官兵能以高昂的士氣,勇敢承擔保國衛民重任。

國防部強調,只要有敵情威脅存在,國軍就不會停止或降低訓練的強度與難度;共軍近來多次以機、艦擾台,不僅對區域安全造成嚴重影響,更可看出敵人不會因爲疫情嚴峻,而減少對國家安全的威脅,軍民同心防疫之際,國軍的戰備訓練一刻也不敢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