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病況爽遊金芭黎 台商近期慘況曝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確診人數也不斷攀升。其中台灣確診第3例高雄市左營區一名50多歲男台商,他1月21日從中國武漢返台後,吃退燒藥隱匿自身狀況,隨後前往高雄金芭黎舞廳玩樂,全程完全沒戴口罩,被衛生局依《傳染病防制條例》開罰30萬元,衛生局今(26日)證實,這名台商昨已繳清罰款,但對於外界傳出他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2個月,病毒持續呈現陽性,衛生局則表示無法回應。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案情。(圖/記者程永銘攝影)

該名男台商入境台灣前就有發燒、上呼吸道等症狀,1月21日入境時自行服藥退燒,因此沒有被機場篩檢站攔檢到,隨後男台商搭乘高雄捷運返家,隔日又至市場購買早餐,接著赴醫院看診皮膚科,傍晚前往金芭黎舞廳消費,全程未配戴口罩。

金芭黎舞廳。(資料照)

直到金芭黎小姐身體不適致電逼問,男台商才坦承去過武漢且染病,隨後被安排隔離治療,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由於男台商對防疫人員隱瞞活動史,依法重罰新台幣30萬元罰鍰。勇敢揭發的金芭黎小姐,經過隔離檢驗結果幸為陰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表示,在昨天(25日)台商已經把30萬罰款繳清入庫。但對於外界傳出他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2個月,病毒持續呈現陽性,還有該名台商的病房費、用藥、治療費用等,潘炤穎則表示「據我們了解,這名台商的健康狀況是良好的,但其他問題,要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