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民眾感覺不太會恐慌?知情人揭「最大關鍵」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許多民眾因而心生恐慌,不過,有網友就發現,比起台灣,日本民眾面對疫情的態度似乎較為淡定,這讓他不禁好奇發問「日本民眾為什麼不會恐慌?」對此,其他網有就分析了其中關鍵。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日本很早以前就公布了武漢徹僑的隔離地點,第一批:千葉縣勝浦市的「勝浦三日月酒店」、第二批:東京北區-西原研修合同廳舍、第二批:東京都府中市-警察大學校、第三批:埼玉縣和光市保健醫療科學院宿舍、第三批:千葉縣柏市稅關研修所。

不過,原 PO 認為「日本人好像都沒有恐慌欸?小弟很困惑,這是因為 1. 日本人都很無知,2. 日本醫療技術比較進步,3. 日本人比較理性,4. 日本已經不行了,5. 日本公布隔離地點是常態,都幾?」
問題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每天都壓抑,習慣成自然」、「你沒看到不代表沒有」、「職人精神」、「日本比較民主,還可以回家」、「政治冷漠」、「單純就是台日素質不同」、「日本人會乖乖窩家裡」、「日本連發生海嘯,人民還是井然有序,台灣大概哭天喊地」、「日本人就是這樣,連 311 地震逃難都還排隊」。

另還有人分析主因,直指「日本人大多聽政府的安排,很少魯洨」、「日本人就這樣吧!上面說什麼就聽從」、「日本人回家真的就是回家,台灣人回家?顆顆」、「日商不像台商會趴趴走會偷寫地點」、「日本沒經歷過 SARS 時代,只會覺得是普通感冒那種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