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一面倒曝「關鍵」:下場超慘 為何不支持陸配回台?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陸委會昨(11)日宣布,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雖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隨後表示,陸配來台必須有具備2個條件,但還是引起不少人批評。對此,有網友就討論「不支持陸配來台的導火線,是民眾對居家隔離不信任嗎?」貼文一岀引發熱議。

陸委會11日上午原本宣布,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不過,晚間中央指揮中心緊急再召開記者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絕對不是開放陸配大陸親人來探親,新措施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必須有條件,除非「這些小孩子未成年」、「在大陸親人沒有能力照顧」,就可以專案提出申請,未來將考量各種意見專案審查。

不過,仍有不少網友認為陸配入境不妥,一名網友就在PTT表示,導火線應是人民對於居家隔離不信任,因為那些從中國回來的人「亂跑問題從沒少過」。原PO強調,居家隔離的關鍵點就是人的公德心,「可惜不知道怎麼了,那些從中國回來的不少沾染陋習,拋開了作為良好公民的根本」。

貼文一岀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回應「那些台商陸配到處跑的案例實在是太多了,根本不可能信任他們,除非強制隔離、24小時監控」、「居家隔離是笑話,應該統一集中管理」、「採信任式的方案讓中國人遵守規距你也知道下場如何?有嚴謹法都會鑽漏洞了」、「對中國人不信任」、「你沒看亂跑的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