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衝擊經濟!6大科技公司兩天損失2730億美元

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升溫,6大科技公司兩天內損失2730億美元。圖為蘋果商店。 圖:翻攝自Youtube

[新頭殼newtalk]

隨著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高峰來襲,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導致亞馬遜、微軟、蘋果、特斯拉、Goolge、臉書等六大科技公司這兩天共損失了2730億美元。

根據《CNBC》報導,過去兩天內,亞馬遜市值減少了300億美元,微軟27日公布財報顯示疲弱的營收,損失了700億美元。蘋果市值在8月衝破2兆美元,成最有價值公司,但是也在這兩天損失了700億美元,特斯拉則損失130億美元。Google和臉書遭遇美國參議院對於平台上內容管理的質疑,市值分別減少了500億美元和400億美元。

近期武漢肺炎的疫情再度升溫,不論是美國還是歐洲地區,新增確診一再創新高,迫使部分國家重啟嚴厲的防疫規範,恐怕又會對全球經濟造成二度衝擊。

一些看似會受惠於居家隔離的公司,在市場普遍低迷的情況下也難以倖免。近期宣布與TikTok合作的網路電商公司Shopify損失超過10億美元,辦公室通訊軟體Slack損失了6.3億美元,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則損失超過16億美元。

儘管這幾天遭遇市值衰退,長期來看,6大科技公司仍然是今年的大贏家。今年初,6大科技公司市值加總為5兆美元,至今已經成長至7.1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