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這兩國 有哪些國家跟台灣相同醫科是第一志願? 

台灣的醫療資源世界知名,而在武漢肺炎(NCP,2019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台灣憑藉著醫療實力將國內的疫情控制住,而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有哪些國家跟台灣一樣醫科是第一志願?」而該問題也掀起了不少人的瘋狂議論。

原PO在八卦板上發文詢問:「台灣一直以來醫科都是絕對的第一志願, 比考上其他科系難度高出一截,有哪些國家跟台灣一樣醫科是絕對的第一志願?」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美國日本都是」、「有不是的嗎」、「中國不是。知道這件事時滿驚訝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都是」、「美國是學士後醫吧… 念完大學已經一屁股債,能再念醫學院的都很有錢」、「除了中國以外」、「中國成績好的絕對不在醫科」。

但就有人點出了美國與日本「美國日本都是 中國不是」、「美國就算有錢唸醫學院也不是很容易畢業」、「美國醫學系是大學畢業才能讀,難進的很」、「美TOP醫界年薪還是很高,但不能跟商界比」、「日本醫科也是蠻看血統的,但要當醫生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