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新人爆靈異經驗…嚇傻尖叫沒人理

有著「怪胎新人」之稱的楊士弘,近日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壞米仔》,收錄多首不同風格的創作曲。楊士弘今(8)日來到《安安大明星》專訪宣傳,現場演唱多首新歌、分享專輯製作過程,在聊到主打歌《壞米仔》時,自爆學生時期親身經歷的靈異經驗,當下尖叫身旁的同學卻沒人理會,至今想起仍然覺得相當可怕。

楊士弘首度來到《安安大明星》宣傳新專輯,現場演唱《壞米仔》、《明天你不用來了》、《愛の討債集團》三首歌曲,而每一首歌都有截然不同的曲風,他透露各種寫歌風格都想嘗試,開玩笑說:「希望大家不要聽到精神分裂」。談到創作的靈感來源,楊士弘表示常常是突然而來,這次專輯附有插圖做成的貼紙,每個貼紙都代表著不同的歌。

同名主打《壞米仔》是楊士弘首次嘗試寫台語歌,邀請饒舌歌手屁孩一起合唱,為一首嘻哈、重節奏的歌曲。楊士弘談起當初創作《壞米仔》的主要概念是來自身旁朋友遇到恐怖情人的故事,不是大家所想的靈異經驗。不過楊士弘分享大學時期曾經遇到類似經驗,在寢室睡覺醒來時看見腳邊有頭髮在動,當下大聲尖叫,身旁的同學卻沒人理會,直到隔天同學問起,讓他傻眼:「昨天尖叫都沒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