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前:已知賣點、規格資料總匯! 三星 Galaxy S20 系列 / Fold 2

2019 年的 Samsung Galaxy S10 系列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大家都在期待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的 S11 系列。不過,下一個系列並不是以「S11」命名,而是將會是「Galaxy S20」,連帶還有第二代摺屏手機 Galaxy Fold 2,Samsung 又開始新一年的搶市場計劃了。

綜合現時網上多方面的報導以及官方確認消息,我們為大家搶在發佈會開始之前為大家整理一下兩部新型號手機的已知消息。

現時已可以肯定的是,Samsung 將於 2 月 11 日舉辦 Unpacked 新品發佈會。沒錯,發佈的就是不少人苦苦等待的 S10 系列後型號「Galaxy S20系列」,作為 2020 年 Samsung 新一代的旗艦前鋒,相信 S20 系列會盡展鋒芒,不辜負人們的期望。另外,在發布會上還會揭開嶄新的折疊屏產品 Galaxy Fold 2 的神秘面紗,預計該機將採用水平軸設計,類似於 Moto Razr 2019 的翻屏式摺合。上一年 Samsung 的摺屏產品網友評價相當不錯,Galaxy Fold 2 或將成為發布會的第二個閃亮的焦點。

Galaxy S20 系列預計將提供三款型號,包括 S20、S20+ 以及 S20 Ultra,最後這個 S20 Ultra (終極版)引起了注意,一聽名字就知道它是S20 系列的老大哥,相信規格配置將是三款型號中最頂級。

根據資料規格如下:Galaxy S20 將採用 6.2 吋 AMOLED 顯示屏,後置三鏡頭,採用一億像素主鏡頭,同時搭配一個超廣角鏡頭、一個潛望鏡設計的長焦鏡頭(支持 5 倍光學變焦)。處理器為 Exynos 990/Snapdragon

865(後者是主力),8GB RAM 起步,128GB ROM,4000mAh電池,預裝基於 Android 10 的 One UI 2.1。

OneUI 2.0 代碼洩密:揭 Galaxy S20 擁有超強相機功能

Galaxy S20+ 則升級到 6.7 吋 AMOLED 顯示屏,處理器保持一致,後置升級為四鏡頭,增加一個 ToF 3D 鏡頭,可以為 AR 應用提供更準確的深度信息,以及更為自然的人像景深捕捉。此外,Galaxy S20+ 電池容量更大,達到 4500mmAh。

至於 Galaxy S20 Ultra 將是三星的新頂級旗艦,傳聞採用 6.9 吋AMOLED 顯示屏,擁有與 S20+ 幾乎一致的核心配備,後置多了一個長焦鏡頭,可提供 50 倍混合變焦和 100 倍數碼變焦,電池容量進一步增大到5000mAh。

三星 Galaxy S11+ 電池曝光,是來自 LG 的 5000mAh 大電池!

S 系列作為 Samsung 上半年旗艦系列,用上最高的規格毋庸置疑,相信 Galaxy S20 系列依然不會讓人失望,這樣的規格絕對是目前手機的先峰,不過可惜的是似乎還沒有能夠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從一些網上早已流出的渲染圖看,外觀還是熟悉的正面穿孔曲面屏,沒搭配屏下鏡頭,確實有點令人失望。

疑似 Galaxy Fold 2 真機現身,採用 Moto Razr 式直向對摺

反而,Galaxy Fold 2 或許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驚喜。因為第一代 Galaxy Fold 的展開式設計其實並理想,因為會令到機身變得很厚和重。如今第二代預計將採用類似於 Moto Razr 2019 的翻屏式摺合,由一些網上製作的 3D 渲染影片或圖片可見細小很多,這樣更加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