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情人變身貴婦 方季惟錯過《艋舺》點頭搞笑

昔日「軍中情人」方季惟繼去年《大三元》後,今年再於賀歲片《喜從天降》登場,和林美秀、百白組成「嗆辣貴婦團」。私下生活愜意的她笑言不敢自認貴婦,「但貴氣有一點」,因為戲外學佛,在片中也經常手持蓮花燈,她形容是「貼近LOCAL的學佛貴婦」。

提到接演契機,方季惟透露先前監製李烈曾想找她演出2010年的《艋舺》,笑說「當時也覺得找我非常OK,因為我就住艋舺」,不過那時因為父親生病所以婉拒。這次李烈再因《喜》片邀約演出貴婦,她接到電話就覺得一定要接,「而且我爸爸以前就說,可能因為生我時常去龍山寺,『孩子就算穿50元的衣服也很貴氣』,覺得爸爸這樣說很對」。

連2年演出賀歲喜劇,方季惟說曾被導演大讚她充滿「黑色幽默」,更自爆在家裡其實滿搞笑的,「會逗媽媽跟爸爸,但在外面比較害羞」。相較於演戲,歌手出身的她仍坦言比較喜歡唱歌,「但拍戲可以學到很多不同面向,尤其這次和美秀姊合作,我們就會看她講什麼,再接自己要講的,導演甚至會說『這兩句給方季惟講』,讓我們都可以有所發揮」。

林美秀在片中詮釋貴婦主委,穿金戴銀講話尖銳,搭配方季惟、百白看似一鼻子出氣,其實各懷詭計爾虞我詐。不過方季惟大讚林美秀其實是一個很暖的人,「我很久以前是先在臉書上認識她,後來看到本人就覺得『我跟妳很熟』!」,甚至在做妝髮時,她聊到過去照顧父母的事,林美秀還感性表示:「大家都在吃苦。」

方季惟也回憶,其實過去每天跑一堆通告真的很辛苦,甚至拍照拍到不會笑了,「只要多運動、多流汗,人也會比較開朗」。新的一年到來,她從元旦就有演唱工作,今年還預計要推出新書,至於新片票房成績,她沒太擔心,「相信導演的功力,上次看到他剪出來的覺得好厲害喔!」《喜從天降》將於23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