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大樓靈異事件頻傳 警察進駐「頭腳被轉180度」

台北市萬華區鄰近西門町的「西寧國宅(市場)」屋齡30年,被網友封為台北最陰森的大樓之一,每年發生多起跳樓或輕生事件,以及多起非自然死亡事件,各種靈異傳說更為該處添上詭異色彩。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西寧國宅(市場)」發生的意外原因都相當離奇,包括意外墜樓、燒炭自殺、跳樓、暴斃身亡,也有住戶寵物對著空屋叫,居民睡覺時會有人在耳邊呼氣,驚醒後聽到漸漸遠去的女人訕笑聲。

曾有一名想跳樓的年輕女子,被救下後表示,本來陪男友買球鞋,莫名被一股力量牽引走到頂樓,往下看時看到「許多人在招手」。而民國93年2月底也發生老婦裸身墜落,陳屍電梯井內,警方研判老婦疑似踩空失足墜落身亡,身上衣物應該是被電梯勾破,但鑑識人員至今仍找不到衣服,死因成謎;民國97年間,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用塑膠袋套頭跳樓自殺;民國105年1月一名40多歲黃姓男子晚間7點多,從西寧國宅16樓墜樓,全身多處骨折,當場沒有生命跡象。

有命理學家指出,西寧大樓地基傾斜,原本應是正方格局,竟蓋成不等邊菱形,而A棟和B棟大樓的龍脈整個被破壞,住在這裡的人可能會想結束自己生命,而且門前建築蓋得像把劍,並向內直指大樓,風水不佳。

因為命案不斷、靈異事件頻傳,在住戶的要求下,北市府將派出所搬遷到西寧國宅「坐鎮」,希望能改善狀況,但連警員都遇到難以解釋的現象,老警員表示,現在的偵訊室本來是寢室,不過太多同仁發現每次進房間沒開冷氣,就感覺相當寒冷,常被冷醒。還有警員醒來發現自己「頭、腳被轉了180度」,腳上還有瘀青手印,大家再也不敢進去裡面睡,最後寢室被改為偵訊室,情況才得以改善。

後來西寧國宅管委會努力解決詭異狀況,不但在天井處設網,還將女兒牆加高、設障礙物,頂樓上鎖。花博期間市府更幫忙翻新外牆,破除以往陰氣重的感覺,陸續舉辦大型法會,希望能讓住戶重拾一個安心的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