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合約內容!波特王:老子沒跪下過

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拍片,因中國合作廠商無法接受「總統」一詞,要求波特王下架影片,波特王團隊拒絕,雙方因而解約。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火星叔叔今(18)日表示:「我們本就是商人,但不代表我們會出賣自己的靈魂」,並公開合約內容,波特王也轉發至臉書,霸氣喊出「老子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好嗎?」

波特王以「撩妹」影片走紅,但與蔡英文合拍影片卻遭到中國合作方要求下架,波特王表態不對中國低頭,話題引起眾人討論。Mars火星叔叔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公司的名譽再解釋一下,並公開與中國合作廠商的合約。

火星叔叔提到,一開始中國廠商寫上「中國台灣」,他們強力要求改成ROC,且合作範圍要寫上合作區域為「中國大陸地區不含台灣」,以防被硬凹說「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明確讓對方知道台灣不在中國大陸的統治範圍內,「誰的合約敢寫自己ROC與台灣的?不好意思就是我們!」

火星叔叔表示,當時他們會答應合作是因為「原創梗被拿來用就算了,還反嗆我們是抄襲者,久了之後是不是就真的認為他們是原創了?」因此必須證明自己才是原創。

最後火星叔叔說,他們本就是商人,但不代表會出賣自己的靈魂,因為自己很清楚知道底線在哪裡,「整份合約都沒有一句中國台灣」、「我們不曾矮化過自己,矮化自己的永遠都是酸民與名嘴」。

波特王事後也轉發至臉書,霸氣直喊:「合約內容在此~老子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好嗎?」並提到在政論節目或網路上亂說他壞話的人,該出面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