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音獎評審團主席 搞笑點名陳昇別報名

金獎音樂製作人陳珊妮,圈內暱稱「珊妮公主」,1994年推出首張專輯《華盛頓砍倒櫻桃樹》至今25年,共累積4座金曲獎,創作能量豐沛的她,何以從未報名參加專為鼓勵創作人設立的金音獎?
陳珊妮在音樂產業擁有豐富資歷,身兼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攝影師、畫家、作家、MV導演,並在金曲獎獲得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演唱組合、最佳國語女歌手等獎項肯定。

去年,她擔任金音獎評審團主席力推改革,今年以顧問身份參與,邀請五月天瑪莎接棒主席,陳珊妮提及自己從未參與金音獎的原因:「金音獎是給次世代、更新的創作者的獎。」她認為因此能更客觀地擔任主席。
本屆特別貢獻獎得主黃韻玲,90年在「友善的狗」身兼藝人及音樂製作人時,挖掘捧紅陳珊妮,兩人相識26年,黃韻玲也影響著陳珊妮的音樂之路,她2016年時以《初熟之物》獲得金音獎最佳創作歌手獎,聽了陳珊妮不報名金音獎的原因後,她也回望陳珊妮笑問:「我有參加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