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接地氣 搞笑賀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過「週歲」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去年12月15日「誕生」在竹北市,將在本週四、12日過「週歲」生日。該院趁勢推出醫院簡介展現在地奮鬥1年的成果,沒想到該院醫護同仁不計形象,接地氣地在影片中搞笑發功,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白色巨塔、健康守門人的輕鬆樣貌。

搞ㄧ

其中「包生」大事的婦產科和生殖醫學中心,由2名主任蘇聖淵、林孝祖一起領軍部門同仁,在影片中或做甜心揪咪狀、或做鬥雞眼催生,誇張的表情和動作完勝其他各部門,立刻引來其他科室主任及團隊也在攝影鏡頭下,想用酷帥、嚴肅等各種其他方式力挽狂瀾爭取吸睛。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說,這本簡介分為內科、外科、婦兒科、其他專科、中醫部門、整合醫學中心和醫療支援部門等將近40個科室部門,除了由各科主任親自「操刀」撰寫醫療特色,也希望透過自然生動的照片,讓鄉親更瞭解該院服務項目,並呈現該院的親和、接地氣,深耕社區醫療,跨域守護鄉親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這本簡介特別找來知名媒體工作者林清華負責空拍,呈現白天和夜晚不一樣景色。

林清華本人的作品眾多,其中2014非洲拍攝盜獵犀牛生態紀錄片、2017前進福島拍攝核災災區、2018印度達賴薩拉拍攝採訪達賴喇嘛,也曾榮獲SOP亞洲出版協會新聞攝影金牌獎入圍卓越新聞獎等更是最為人所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