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揭「暗黑原因」:太悲哀 沒人買房價格為何還是狂衝? 

買房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不少人都希望出社會工作之後,能夠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但由於近年來房價高居不下,許多人即便薪水不錯也不見得能全額自己負擔買房。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為何少子化房價還是狂漲」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現在都少子化了,不婚不生的人很多,表示不需要這麼多房子給新生的小孩住,不結婚的人也不會搬出原來的住處買新房,建商又一直狂蓋房子,依照供需理論,供應大於需求的時候,商品價格應該會下跌,怎麼不跌反而漲?有沒有八卦?」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在台灣,房子不是拿來住的,是拿來投資的…」、「因為有錢的會買很多棟啊」、「因為跟少子化跟沒關係」、「因為買的人都是中老年人,乾你年輕人啥事」、「我一直不懂少子化跟房價到底有何關聯」、「 20 年後再煩惱少子化」、「集中在富人手裡, 就跟以前土地兼併一樣」、「年輕人不買,中老年有錢買起來囤一樣」。

多數網友認為,在台灣擁有多數房產的人都是富人,但當局也沒人出面制衡,導致房價居高不下,加上買房的多數不是年輕人,和少子化一點關係都沒有「政府不敢推動居者有其屋就是廢,政客狂炒地皮」、「不管哪個黨執政都不敢打房價,可悲的台灣」、「房子是有錢人拿來投資的,輪不到底層民眾說話」、「跟稅有關,少子化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