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百岳驚見沙發 領隊變臉急下山

有關登山的故事總是說不完,越高的山越有「靈性」,許多有經驗的登山客都知道對於山中的怪奇事物,要抱著敬畏的態度,有位網友分享親戚登百岳遇到的怪事,平時算是鐵齒的親戚,之後再也沒挑戰過那座山。

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上發文分享一段詭異故事,表示家中長輩稱做高伯,年輕時很愛爬山,某次和朋友挑戰台中的百岳之一,當時也請了經驗豐富的在地領隊陪同,然而第一嶺才走到一半,領隊的臉色就突然變得很難看,沉默看著後方,高伯察覺有異原本想問,但領隊卻示意「不要再多問」。

翻到第二嶺時,領隊建議先紮營並找地方休息,這時有人發現旁邊有一組看起來相當乾淨的「三人座沙發」,雖然內心覺得奇怪,但因為爬山疲累加上腳痠,一夥人準備坐下去,領隊卻突然緊張的把所有人拉起來,過程中依然一句話也不說,此舉讓大家覺得怪,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但領隊依舊沉默,堅定將人拉走。

吃完飯後領隊表示天氣似乎不好,建議大家快點下山,等到所有人到登山口休息站,領隊才解釋在他們爬完第一嶺,遠遠就看到後頭跟著一隻「山靈」,通常山靈發現靠近不了,會走掉不會再前進,不過這隻山靈卻不懷好意,即便他準備護身的東西,還是沒有離開;還有根本不可能在山中出現的沙發,「沙發邊圍著一圈山靈盯著看,好像在等著抓他們一樣」,領隊認為若是繼續爬,恐會有更多山靈,才要求大家下山。

大家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回家,某天高伯收到朋友寄來的登山照片,有幾張是在營地休息時拍攝,方向就是大夥看到沙發的地方,當時所有人都看到那張沙發,「照片上竟然什麼都沒有」,故事讓網友毛到不行,「山中的故事總是特別詭異」、「頭皮發麻、雞皮疙瘩涼到背脊」、「可以透露是哪座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