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登山消失 10年後詭異現蹤

關於奇萊山的故事還有傳說非常多,大部分都是無法解開之謎,奇萊山因為地勢險峻、氣候複雜多變,加上變幻莫測的雲霧,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山區之一,其中有一段知名的詭異事件,與1980年的一張靈異照片有關。

這張照片主角是一位挑戰南華山的登山客,拍照地點是北峰大草坡,原本只有一個人入鏡的照片中,後方出現一個人影,出現的位置相當離奇,因為這張照片攝於山的最高處,詭異人影的位置不可能站人,若有也是漂浮在空中,當時的靈異節目《玫瑰之夜》請來專家鑑定,一致認為不是修圖,是真正的靈異照片。

許多人看到照片,都想要找出照片中小人到底是誰,因為人影出現有兩種可能,第一可能是還活著、第二或許是山難失蹤者的化身,想向家人傳遞訊息,山難救援嚮導林兩全,認為這人影的主人可能是幾年前遭遇山難的何金鴻,他將靈異照片寄給何金鴻姊姊,她也認為就是在山上失蹤的弟弟,但此時卻有另一位家屬認為照片中是自己兒子。

 

發生於1979年,也是知名失蹤案「邱高事件」,失蹤者胡德寧的母親,認為照片中可能是她兒子,因為人影穿的橘色外套,與她從日本買回來給兒子的一樣,當年震驚社會的「邱高事件」,三位大學生邱高、胡德寧、李福明,登奇萊山後失蹤,動用上千人搜救,最後僅找到一些散落物品、還有插在地上的三雙筷子,這三雙筷子的意義為何?人間蒸發的三個人到底去哪裡,至今謎團仍未解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