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搞笑 防長大名慘遭亂改 糗斃了!

美國總統川普寫錯別字,自創單字,甚或搞錯人名已經不是新聞。也許是近來因烏克蘭電話門引爆的彈劾危機,加上撤軍敘利亞掀起的外交罵戰讓他一個頭兩個大,川普昨天再度錯把馮京當馬涼,把真除國防部長不久的艾斯培(Mark Esper)名字,變成「艾斯培懶惰」(Mark Esperanto),成了推特鄉民笑柄。
川普昨天發推特,為自己撤軍敘利亞東北部的決策辯護,不過,第一句就讓人摸不著頭腦,「國防部長艾斯培懶惰指出,『停火進行得很順利,有一些小規模衝突但很快落幕…』」川普得意洋洋寫道,美軍沒在戰區,也不在停火區內,「我們保住了石油,要把美軍平安帶回家!」

不管停火協議的成效是否像艾斯培說得那般篤定,但肯定的是,國防部長的大名絕對不是艾斯培懶惰。另外,川普說美軍會返鄉,但艾斯培表示駐敘美軍會轉往伊拉克,繼續對抗伊斯蘭國(IS)。正隨艾斯培訪問阿富汗的媒體也看不懂,川普推文中的「保住石油」到底在演哪一齣,因為艾斯培從沒提過此事。
大約2小時後,這篇推文被刪除,川普重發了另一篇,防長的名字終於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