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強新人愛搞笑 攻上美國告示牌季軍


才剛滿23歲的蘇格蘭新人歌手路易斯卡柏狄 (Lewis Capaldi),自5月的全新專輯《地獄般乏味的程度》發行後,迅速紅遍歐洲,不僅是英國8年來銷售最快的一張專輯,他的演唱會門票也總是一票難求。

他曾蟬聯英國7週冠軍的單曲〈Someone You Loved〉,本週更是一舉跨過大西洋,強勢打進美國告示牌榜第3名,甚至吸引當紅明星強納斯兄弟 (Jonas Brothers) 和卡蜜拉 (Camila Cabello) 的翻唱,人氣無法擋。

而最近前往美國演出與宣傳的路易斯,為了慶祝單曲成績在美國的大突破,一直以來都以無厘頭風格著稱的路易斯,也特別裝扮成美國經典虛構人物「山姆大叔」(下圖),並在社群平台上自詡為下一位「美國甜心」,路易斯真可說是Z世代搞笑界最強代表。

繼出道單曲〈Someone You Loved〉紅翻全球之後,路易斯緊接著再度推出第二波主打〈Bruises〉,但嚴格說起來,這首歌其實才是路易斯出道後真正的首支單曲,最原始的版本發行於2017年,當時剛釋出就隨即在Spotify上累積2800萬次點聽,而這時候的他甚至還沒和唱片公司簽約,不過也就是在這首單曲發行之後,路易斯才得以被發現,並且加入了環球唱片旗下。

儘管這位超級新人有著超齡又滄桑的嗓音,但私底下的性格卻十分逗趣又毫無偶包,平常總喜歡以各種惡搞的形象出現在社群平台。

極大的反差,讓路易斯顯得更加沒有距離感,使得現在的他除了走紅英國,人氣也蔓延歐洲大陸甚至美國地區,明年初更將首度到亞洲開唱,這位樂壇新人的超強魅力,即將開始席捲全球。